退休生活,可以有另一種選擇!王依凡  出處:Web Only 2009/10

 對你而言,「退休生活」可能是現在進行式,也可能是遙遠的未來式,

但隨著平均壽命增加,確實應該發揮創意,為下半輩子做規劃。

開創新事業,變成「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夢想

最近發現滿多人都早早退休,去做自己喜歡但以前沒有閑暇負擔的事(畢竟時間是最奢侈的成本),例如旅遊、自己當老闆(開咖啡廳、網路商店等)、做投資等。杜拉克在「自我管理」(Managing Oneself)中有提到,大部分高階主管會在四十五歲時到達職涯頂峰。經過二十年的磨練,對工作絕對駕輕就熟,但在沒有從工作中學習奉獻、獲得挑戰或滿足的情況下,橫亙在眼前的卻是二十幾年跟前半生一模一樣的道路,那是很痛苦的。因此,許多懂得自我管理的人便走上開創第二事業這條路,而在退休族群中此舉越來越蔚為風潮。

雖然同是創業,但青年創業與退休創業有很大不同;像Google的Sergey Brin 跟Larry Page, 在30歲不到的年紀就開始,如果失敗,要從頭來也容易;但若已屆退休年歲,創業時就必須多加考慮,因為要負擔的不只財務風險、機會成本、還有更重要的時間成本,因此許多人心有餘而力不足,就是不敢跨出「成為老闆」的第一步。

Msn新人脈圈.jpg 

"雲端"是現在人的另一個世界,在雲端開創另一個事業.

需要的是時間,將原來在地球的社交能力,應用到雲端

但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建立人脈關係,因為它的世界變大了.

聯盟行銷是新的商業模式,是一種風險最小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