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網站越來越多,網賺也跟著夯,代理網路商品現在正是時候.

語言能力也是你是否有能力網賺的重要關鍵

2010年部落格不退燒!專家:口碑行銷正夯 更新日期:2010/02/01 10:24  

(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201 10:22:14)Facebook、噗浪從2009年下半年快速竄紅,到底對網路口碑行銷市場,會不會帶來革命性影響?包括耕耘網路口碑行銷多年的達摩傳媒BloggerAds、國內社群網站大老無名小站,一致認為這些新興網路工具,不會對部落格產生排擠效應,反而是相輔相成的作用!尤其2010年可望是部落格、社群網站和微網誌相互整合的新世代。

   即使社群網站紅得發紫,不過部落格經過五年左右的發展,培養出來的網路散佈力仍不容小覷。根據達摩傳媒BloggerAds的觀察,部落格在2009年橫跨2010年,主要有四大趨勢變化:

 一、部落客意見領袖,仍擁有龐大的一呼百應力量:雖然科技公司「Technorati」2008年調查就指出,95%的部落格已經有四個月未曾更新、被主人遺棄,只有5%網友會持續使用部落格。但這群網友經營起部落格仍相對持續且用心,平均每星期2~3天就會發文一次,而且擁有一群死忠的粉絲。

 二、部落格走向M型化不只財富走向「M型化」,連部落格圈,這種趨勢也是愈來愈明顯。隨著經營時間、經驗的累積,高人氣的部落格影響力倍增,而弱者(每日瀏覽人次不到100人)則走向不經營只瀏覽,或者乖乖當他人的粉絲,或僅更新相簿,這群人的網誌約有70%以上以分享心情日記為主。

 三、A咖部落客走向明星化B咖部落客漸轉為口碑散佈的中堅份子:隨著部落格市場發展愈趨成熟,不只全職部落客愈來愈多,一些高人氣的A咖部落格客由於影響力大,相對廣告、代言等機會爆增,收入和身價也持續水漲船高。而用心經營的B咖部落客,也在人氣攀升下,口碑影響力提升。

 四、部落格串聯Facebook、微網誌,訊息擴散力倍增:A咖和B咖部落客已有50%善用微網誌、Facebook,透過人氣串聯來擴大個人與部落格的影響力。

   同時,如果從網友、鄉民使用網路的行為來看,也可發現,2010年已進入部落格、社群網站共存共生的元年!且目前已有跡象出現:

 

一、廣告不只是廣告,同時是資訊來源!首先,部落格多年的發展,已讓廣大的網友、鄉民養成閱讀開箱文、分享資訊或產品文等習慣,只要部落克發自內心、坦白分享,網友接受度通常比一般網路廣告更大。

 二、「線上口碑搜尋」成為網友每天必做的事!消費者已習慣用關鍵字來查詢資訊,而多數的口碑資訊來源,除了企業網站、討論區外,部落格的意見分享也佔相當比例。因此可預見2010年,部落格文章的口碑影響力,仍是觸動消費者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廣告無所不在,「社群互動」成為最親密的溝通方式!不論文字、圖片、影像、遊戲、心理測驗等,現在的廣告宣傳模式,幾乎全面以各種不同的網路創意,在部落格、社群媒體中發酵,創造新的可能性。尤其加入Facebook生力軍後,網路口碑行銷創意可望更五花八門。

   整體來說,2010年的網路口碑行銷除了追求更精準的目標受眾(Target audience)外,也會更重視「社群經營」的概念。達摩傳媒BloggerAds行銷總監許景泰說,尤其在行動通訊和網路愈來愈趨向緊密結合,一旦智慧型手機更普及,部落格、Facebook並用創造出來的行銷宣傳效果,將更為驚人。至於微網誌,由於廣告宣傳模式的發展尚未成熟,因此像噗浪等能否成為網路口碑行銷的利器,尚待觀察。

訊息來源:薩摩亞商達摩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