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帳號 列入遺產分配 更新日期:2009/12/01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傳統的遺產規劃管理正逐漸迎合新媒體的時代,遺產規劃管理人員開始接手一項新業務,即在客戶失去行為能力或者撒手人寰時,代為處理諸如電子郵件、「臉書」(facebook)帳號及網路相簿等客戶隱私資料。

 

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許多人會和配偶或者信任的家人,分享用戶名稱與密碼,但也有人不會這麼做。美國芝加哥專門幫人辦理遺產規劃的女律師普朗蕾,親身體驗到由此衍生的麻煩。

 

普朗蕾的公公是一名小公司的老闆,今年初中風,沒有人能替他讀取電子郵件。她回憶說︰「這是個大問題。」儘管身為律師的她有代管財務的權力,也是公公的家庭成員,但電子郵件服務業者就是不讓她取得公公的帳號。

 

普朗蕾估計,在家人找出其他聯絡客戶的辦法前,公公的生意因為訂單未能履約而損失數萬美元。她說,公公在康復後,才和最親近的家人分享自己的密碼。參加美國律師協會所辦研討會討論此一話題的普朗蕾說︰「線上在本質上逐漸取代許多人的保險箱。」

 

布萊恩卡夫律師事務所洛杉磯辦公室合夥人赫勒說,隨著客戶尋求協助管理自己的數位帳號與資產,線上帳號密碼的代管逐漸成為話題。他已開始協助客戶辨識自身的各種線上資產,而且思考一旦自身遭遇不測,應由誰來取得這些線上帳號密碼。赫勒指出︰「如果你的家人或小孩沒有一起生活,你的數位資產,和其他財產的問題將會如出一轍。」

 

新興行業  您不能不重視的網路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