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倒退囉!情境實用化教學 打敗學習盲點

更新日期:2009/11/13 10: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13 09:00:35)台灣原本國小學生五年級開始學英語,民國94年改成小三開始學英語。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表示,今年大學大一新生是台灣實施國小英語教學的第一屆學生,但花了十幾年學英語,英語運用能力卻未進步,反倒越早學越早放棄。台灣人一窩蜂地學英語,但英語競爭力卻越來越退步。

 

台灣在英語教學上應該加以調整,多偏重生活情境式實用化,因為英語不只是考試科目,更是溝通的語言。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近7成的企業招募人才會把英語能力列入篩選條件,但是卻只有2成2的上班族擁有英檢認證,甚至更有6成7的上班族,會因為應徵職務有英檢門檻而放棄應徵機會。而七成以上上班族認為自己的英語不流利,許多人在學校學了很久的英語,卻發現真的到了在工作崗位上,面對外國客戶要使用英語時,卻是有口難言,不斷以國語翻譯成英文回答,常常因此錯失溝通時機;無法開口溝通直接地影響對自己英語能力的自信。

 

在學習英語上,一定要先找出自己的學習盲點,再來規劃出適合自己的讀書計劃,這樣才能跨越自己的學習盲點,得到好成績。這幾年來,孩子英語學得好不好,跟家長態度有很大關係,家長越重視,孩子學習效果就越好。

 

在家輕鬆學外語 >> En101多國語言學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