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大中華區總裁 / 孫振耀 退休感言(重點節錄)

一、關於工作與生活 
外企公司多的是25-35歲的白領,40歲以上的員工很少,實際上,外企公司隨便換個中國區總經理並不會給業績帶來什麼了不起的影響。

二、根源 
 你工作快樂麼?你的工作好麼? 你不快樂的根源,是因為你不知道要什麼!你不知道要什麼,所以你不知道去追求什麼,你不知道追求什麼,所以你什麼也得不到。 
成功,要付代價

三、什麼是好工作 
“很多事情就像看A片,看的人覺得很爽,做的人未必。” 
自己想要什麼,自己要最清楚,別人的意見並不是那麼重要。很多人總是常常被別人的意見所影響

人們總是盯著得不到的東西,而忽視了那些已經得到的東西。

三、普通人 

外國的勵志比較鼓勵人勇敢面對現實生活,面對普通人的困境, 我們都是普通人,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和別人比賽,比誰要得更多更高,比誰的目標更遠大。

目標其實並沒有高低之分,你不需要因為自己的目標沒有別人遠大而不好意思,達到自己的目標其實就是成功,成功有大有小,快樂卻是一樣的。

四、 跳槽與積累 

生的曲線應該是曲折向上的,偶爾會遇到低谷但大趨勢總歸是曲折向上的,35歲以前我們的生存資本靠打拼,35歲以生存的資本靠的就是積累,每個人的職業生涯中都會碰到幾個瓶頸,你熬過去了而別人沒有熬過去你就領先了

五、 等待

並不是你的每一次堅持都會有人看到,並不是你每一點付出都能得到公正的回報,並不是你的每一個善意都能被理解……這個,就是世道。

逆境,是上帝幫你淘汰競爭者的地方。要知道,你不好受,別人也不好受,你堅持不下去了,別人也一樣,千萬不要告訴別人你堅持不住了,那只能讓別人獲得堅持的信心,讓競爭者看著你微笑的面孔,失去信心,退出比賽。勝利屬於那些有耐心的人。

 
七、入對行 跟對人

很多時候,看起來最近的路,其實是最遠的路,看起來最遠的路,其實是最近的路 
八、選擇 

你最終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決定在你的每個小小的選擇之間 
九、選擇職業

500強的CEO當中最多的是銷售出身,第二多的人是財務出身,這兩者加起來大概超過95

因為銷售就是一門跟人打交道的學問,而管理其實也是跟人打交道的學問,這兩者之中有很多相通的東西,他們的共同目標就是“讓別人去做某件特定的事情。”而財務則是從數字的層面瞭解生意的本質,從宏觀上看待生意的本質,對於一個生意是否掙錢,是否可以正常運作有著最深刻的認識。 
 

這個世界上有好想法的人很多,但有能力去實現的人很少

完美的演出來自充分的準備”,

勇於改變自己,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機會將不斷出現”,

小額創業,兼差創業,磨練自己的業務力,財務力.

特別的網路創業,

luckystars >> 50歐元打造你的數位王國

en101         >>      語言是溝通的開始(149美元)

網路技術   >>      500M無廣告空間(10.7美元)

日用品百貨 >>     消費又領錢(無本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