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業時代,是哪個關鍵因素決定優劣?

                                 ──── 看準向,將決定地位!

工業時代,影響廠房、設備規模的資金則成為重要指標

                                 ──── 掌握錢的向,將決定勝敗!

知識經濟時代  我們身處的時代

                          ────掌握資訊的速度,將立你於不敗之地!

重點是,

你懂哪些別人不會的?

如何比別人更專業?

.快速學習的能力:   為何學的比別人慢? 

a story:

我的朋友總覺得英文很困擾,

有一天他問道:我要如何才能學好英文?

我反問他:

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不會。他這樣回答

Are you sure?

我真的不會呀。

Are you realREAL SURE YOU CAN NOT SPEAK ENGLISH?

是阿,我是真的不會啊! 

你笑了嗎?

他其實已經把我說的話翻譯成中文然後在回答我了,

為什麼他不會英文,因為他認為他本來就不會!

1.告訴自己,我本來就會

其實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多少而已

如何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進步?

2.進入,或者創造環境

沒有環境?你有這個問題,別人也會有。

環境一定有,只要你付出 心力 以及 時間 

.快速落實的能力:   行動,是銜接內心與外在世界的橋樑 

知識就是力量?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知識僅是淺在力量。

因為保守,在害怕面對改變的情況下,

如何勇敢跨出去,作為開發一個新世界的第一步?

1.風險管理:

風險評估 

如果這樣做將造成怎樣的後果? 會發生什麼情況?

移轉風險 

風險是相對的,對你造成可能致命傷的問題,別人或許不費吹灰之力 

找到該領域專家,合作

2.完美主義:  

想的越多,毛病就越多,

因為無法做到最好以致遲遲無法行動?

這樣做會有問題、換個方法做那邊又會有問題?

永遠只會看到問題點, 

負面的思考焦點只會產生負面的結果

失敗者找理由

解決之道──── 

改變成為

進步主義:  

今天做的些什麼,It's ok,明天會再更好!

有哪些收穫,學到什麼,如何做的更好? 

把所有焦點放在"進步"!

而成功者找方法!

3.設定目標:  

為何要設定目標?

設定目標背後的意義在哪?

你有想過嗎?

設定目標的真正意義在在於"結果"

所以,再決定目標之前,請先想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先想清楚要成為怎樣的人

身旁是怎樣的朋友

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在未來規劃的時候才會有你自己內心最初衷的動力

而結果將導向成為怎樣的人,但,前提是?

有人想知道怎樣快速的賺一百萬嗎?  

TOLFORD在臺上用些微的美國國語腔調說到

他環顧了臺下的觀眾,眼神裡帶著神秘,嘴角微微上揚

有人想知道怎樣快速的賺一百萬嗎?    

 他又重覆了一次

更多人舉手了,其中我更是毫不猶豫

忐忑不安的氛圍早已壟罩了整個會場

就在此時,他開口道:

「很簡單,只要 買白粉,然後運回來賣,你就可以發一筆大財了。

(反白) 

前提是:使用正確的方法

.快速教的能力:   21世紀以後,團隊往往是成敗最直接的因素

金字塔   以往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VS

 網絡     專業化的細緻分工

1.相信他的學習能力:  

「你不會的啦,你不是一直都在地上爬嗎?

 TOLFORD無奈的嘆口氣,不滿的對一個嬰兒這樣說(好像真的在台上的嬰兒

下一秒又變成另一個人:

「喔喔站起來跌倒好危險喔,一不小心就會撞到頭唉,

不要學走路啦,就在地上爬就好啦! 

2.鼓勵接近的行為:

ㄅㄧㄤˋ 

好大一聲槍響,一隻還未學會握手的狗倒在血泊中, 

「下一隻」 

男人配完音後說到

3.教法系統化: 

很多事情要分過程,有第一堂,才有第二課,才會有第三步

.發展你的人格:

氣候有春夏秋冬

經濟有春夏秋冬   

 人格也有春夏秋冬

1.原諒

2.釋放、分享

 3.講話算數

 在接洽生意的時候,總是容光煥發:沒問題,沒問題 

情況剛開始出現不對勁時:沒事~沒事兒~ 

直到最後狀況控制不住時才:沒辦法,實在沒辦法

 三不主義的人,最後會?

 .拓展人際網路

1.資訊從哪裡來?

              ────大腦 (通常是別人的

 2.很難找到理想人才?

先成為你要的那種人,

中國說法:物以類聚、同氣相求

西方說法:吸引力法則

3.發展溝通能力         

我們目前只僅僅使用與生俱來的20%能力,

還有 5 等待我們去開發! 

跨出你的第一步吧,能力本來就在!

告訴自己,我本來就會!<創業很重要的心態>

而這也是我們在會場中,宣示不下近20次的!

轉載於: FaceBook 不上班粉絲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