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青少年上了網路的癮

更新日期:2010/08/20 03:10 邱莉玲

電腦,已經成為台灣青少年書桌上必備新文房法寶,經由網路,聽音樂、看影片,完成社交、競賽、分享、票選等日常活動,掛網路過人生的行徑,在亞洲沒人比他們瘋!

 思緯(Synovate)市場資訊公司在2010年第2季透過面對面及網路方式進行「亞洲青年」調查,共訪問12,302名來自兩岸三地、韓國等亞洲11個不同市場的8到24歲青少年,結果由台灣青少年拿下多項第1:

 ─9成家裡擁有桌上型電腦,遠超過全亞洲平均的62%。

 ─2/3經由網路聽音樂。

 ─54%使用過部落格,41%即使不在部落格留言,仍會閱讀他人的部落格。3成有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19%會使用微網誌

 ─超過3成會參與網上論壇/討論區。

 ─使用即時通的比例達62%。

 ─1/5曾參加網路競賽或票選活動,高於亞洲地區平均數10%。

 ─電視遊樂器持有率30%。

 ─在沒有任何誘因下,有38%願意接收網路廣告,高於亞洲國家平均值27%。

 ─汽車擁有率62%,高於亞洲地區的24%。

 思緯台灣區總經理張麗香表示,研究證明台灣年輕一代在網路科技的領先度及對社群網路的重視度,遠高於亞洲其他國家。他們願意透過網路接收更多資訊,意味網路行銷存在無限商機。之前賣座國片「海角七號」或今年初的「艋舺」,都是運用網友宣傳,以支持國片、愛台灣等口號行銷成功。

 據調查,部落格是台灣青少年最喜歡的網路活動,再來是社交網站。在網路社群發表意見與分享資訊,兩岸青少年都熱中,台灣青少年有19%在瀏覽網頁時曾點選網路廣告,與香港和中國相似,也都高於其他亞洲國家。

上網除了玩還有就是賺錢,這樣的商機就是網賺,你也想小額創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