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履歷書 以部落格打造自我品牌 

新頭殼newtalk 2010.08.16 鄭翔峻/台北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網路行銷的方式已漸趨多元,而近來新興的部落格行銷更是許多部落客藉以打造個人品牌的利器,知名部落客程如晞今(16)日接受「新頭殼newtalk.tw」專訪時表示,要以部落格打造個人品牌,必備的要點就是熱情、風格和專業。

 程如晞表示,她從2000年就開始接觸部落格,剛開始只是派給學生的作業而已,但之後她卻覺得部落格不該只是用來教學而已,而應該真正要做一些關於生活的分享,於是她從紀錄自己矯正牙齒的經過開始,逐漸開始認真經營起部落格來。

 在成為知名部落客的過程中,程如晞說,她認為有幾個必備的要點,就是熱情、風格和專業,以及生動的圖片。她表示,只要發揮自己的專業和熱情,就一定會吸引同好前來參與討論,她也因此多了很多各個領域的好朋友。網友們會在部落格上進行情感交流和深入的討論,因緣際會下,程如晞甚至還在部落格上覓得了真愛。

 此外,談到了新興社交網站Facebook和Plurk,程如晞表示,她也曾因為這些網站的娛樂性和及時互動性而無法自拔,甚至荒廢了部落格的經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得以從中淡出,但她認為,新興社群網站並無法取代部落格的存在,因為內容才是王道。

 她說,新興社群網站重的是即時性,但內容卻不夠深入。她舉例,當她想要回應文章時,往往都因為字數限制,只能夠草草回應就結束了;但部落格有時卻是回應比文章還要精采,也更能達到和網友經驗分享的目的,但她也表示,新興社群網站運用在通告性質的通知上,往往能夠發揮快速且強大的溝通力量。

 在節目中也談到了網路隱私權的問題,網友RED提問程如晞,若公開聯絡方式不怕被騷擾嗎?程如晞對此回應,她認為只要持續做正面的事情,就不會有不好的人來騷擾自己,她說:「我一向都公布自己的聯絡資料,但至今還沒有接過半夜怪電話呢!」

建立與養部落格加上應用不同技巧,它也可以成為網賺的商店

學生有時間慢慢養一個部落格,畢業後它就是自己的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