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14 03:07 陳大任/台北報導

超商鮮食越來越講究風味、口感,包括萊爾富、全家便利商店、OK超商都轉向搶攻現做熱食的商機!有別於微波加熱的方式,門市人員將主菜在店內進行最後一道烹調手續,把炸得外酥內嫩的排骨、烤得皮亮多汁的雞腿,再與熱騰騰的便當或是煮好的麵做組合,力拼自助餐廳與傳統餐廳。

 萊爾富很早就看到現做熱食的需求,但是,想在超商門市引進,包括人員、器材及商品都有一定的經營門檻,加上鮮食的報廢率成本考量,因此先從最早的低溫復熱料理包一路發展,目前已能做到主要食材在門市現場料理,以呈現最新鮮的口感。萊爾富表示,試辦至今,已拓展到六十八家門市,預計今年超過八十家店。

 全家便利商店最近在內湖科學園區設立測試門市,位置就在萊爾富企業總部的樓下,外界戲稱是「踢館」,不過全家便利商店可是玩真的,現做熱食更是咬著萊爾富的商品打,門市人員說,炸雞排飯和滑蛋牛肉燴飯賣得最好,售價都是七十元。

 全家便利商店這間門市,單是坐位區就多達卅個位置,至少占了一半外場空間,與一般僅提供少數坐位的門市格局不同,店內裝潢的色系採取更具時尚、流行感的明暗搭配,門市人員也換成黑上衣搭配咖啡色圍裙,更像是餐廳服務人員的樣式。

 萊爾富目前提供的熱食就有卅種,其中也包括素食餐點,還有火鍋、粥品、燴飯、燴麵;最近加入焗烤系列,售價七十元。全家便利商店在不同時段供應不同餐點,早餐有現磨豆漿、烤吐司;午、晚餐有簡食、燴飯、麵點和湯品,價位自十二元至七十元;下午時段有油炸點心,如蝦餅、可麗餅等,售價在廿五元至卅五元之間。

 OK超商最近也在測試新店型,分散在台北有近十家門市,從裝潢到餐點都做大幅改變,以供應八款燴飯現煮餐,有葷有素,售價在七十至八十元之間。

 萊爾富表示,一般超商門市的鮮食營收占比大約在一五%左右,有些更低,但在加入現做熱食的服務之後,大多都增至近二成;在企業總部的測試門市,因為品項更多,占比更有接近一半的水準,這對加盟主來說,亦是一種增加營收的選擇,現做帶給消費者的好感度更是加分。

 全家便利商店看到少子化、單身、不婚族等消費族群的趨勢,年輕一代飲食習慣和老一輩不同,最常見的就是「吃便當配飲料」,新店型的服務模式正好符合這樣的需求,有接近餐廳水準的風味,比餐廳有更多的飲料選擇,未來透過強力的行銷,有機會切入市場。

生活的環境與市場,一直在改變,你跟上腳步了?

唯有建立自己的能力,才有改變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